NBA洛杉磯湖人連續三年打不進季後賽,上季更創下17勝65敗隊史最爛成績,布萊恩(Kobe Bryant)今年夏天決定退休,傳奇球隊湖人正進入隊史「最黑暗時代」,失去台柱球星,湖人完全重建,年輕菜鳥當家,湖人未來充滿變數。還好,湖人季前熱身賽打出一個羅素(DAngelo Russell),宛如湖人救世主。

20歲的羅素是2015年新人選秀會榜眼,196公分打控球,在過去五場熱身賽場均20.2分、4.6助攻,三分球命中率4成06,都打出生涯最佳表現。

對金塊單場34分是羅素代表作,對國王之戰羅素再打出31分、11助攻的亮麗數據,擁有無限開火權的羅素得到湖人總教練華頓(Luke Walton)極大肯定。華頓說:「羅素的投籃非常好,當他找到感覺時,他可以打出非常棒的比賽,只要他能解讀比賽,他就可以更多展現自己的天賦和能力。」

接下來湖人將和金州勇士連打兩場熱身賽,面對勇士和柯瑞(Stephen Curry),這是羅素長和證明自己的重大考驗。

為了幫助年輕球員成長,並且確立湖人球隊領袖和核心球員,順利完成初步重建,華頓刻意把領導球隊的責任交給羅素。華頓表示,「羅素投籃不錯,傳球視野很棒,他正在學習如何把隊友和球隊一起融入比賽,他很有發展潛力。」

華頓執教有他自己一套,培植新人,建立球隊核心,彌補布萊恩退休後的位置,打出年輕球隊的血性和特色,羅素在季前熱身賽出色表現給湖人帶來不少信心。

羅素說,「我很期待新賽季來臨,整個夏天我非常努力改善自己的投籃、拋投、籃下攻擊和傳球,並且用心跟教練團學習,我的新秀球季並不理想,但從中我學到很多,新賽季讓我期待興奮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運動 分析 美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博勝運動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